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惠耳助听器怎么样?来看案例分享——中度听力损失患者的听力学干预方案
来源: 日期:2023-11-06
中度听力损失者,平均听力在35-50 dB HL,在日常生活中交流几乎没有问题,这容易让人感觉轻度听损对生活没有什么影响,所以不需要选配助听器干预。真的是这样吗?
◆基本信息◆
小方今年18岁,浙江人,刚参加了高考,通过自身努力考上了广西一所大学,自述因为听力下降,上课听不清,听力问题严重影响学习效率,如果听力好相信高考成绩会更好,现一个人要远去广西求学,在爸爸妈妈支持下,前来中心找梁主任咨询听力干预方案。
◆听力检查◆

纯音听力:右耳37.2dB左耳41.25dB



声导抗:双耳正常


耳声发射:双耳未通过

言语识别率评估:


◆处理分析◆
结合听力学主、客观检查结果,小方为双耳中度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这一类听力虽然可以听清楚大部分声音,特别在安静的环境中,聆听更顺畅,一对一正常音量对话无障碍,但小声说话或多人对话时,虽然听到声音但听不清楚;在噪声环境,环境噪声更容易把言语声掩盖,言语清晰度会明显下降。
在为小方选配和调试助听器时,提升言语清晰度是关键,同时要注意堵耳效应和不舒适阈,并考虑到小方在意外观,最后双耳选配具备超高运算速度、高保真、多通道MPO控制和智能分层降噪、真耳声还原等功能的神逸Fascinating5200mini型助听器,真耳分析调试助听器参数后进行助听器助听后评估。



助听补偿后双耳听阈平均在23.75dB


同一强度言语识别率提升85%


◆听力师建议◆
根据2021年,WHO(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世界听力报告》中,最新的轻度听力损失范围是在20至<35分贝,中度听力损失范围是35至50分贝。在所有的听力损失中,中度听力损失对人的影响也不太明显,所以也存在被忽视的情况。


丨2021年WHO听力损失程度分级标准(精简版)


生活中,如果遇到以下情况,就是在提醒大家需要关注自己的听力情况了哦!
a.虽然可以听到近距离的言语声,但当讲话者距离超过3米远时,会听得比较困难;
b.在安静的环境中倾听较轻的声音,需要竖起耳朵,缩小距离,集中注意力才能听清楚,比如耳语、风吹树叶沙沙声、小鸟叫声、水滴声等;
c.在嘈杂的环境中轻声倾听更加困难,对于细小的声音更是难以分辨;
d.听别人说话会听“岔”,有时需要别人重复才能听清;
e.随着听力下降,会影响患者本人的身心健康。如回避与人接触,易多疑猜忌,脾气不好易怒等。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