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知识答疑|戴上助听器后,耳朵老觉得闷闷的怎么办?
来源: 日期:2023-05-15

堵耳效应离我们并不遥远,比如当我们用手指堵住耳朵时,自己说话的声音会变得很大。本期内容将和大家介绍堵耳效应,及其处理方法。


堵耳效应指,当外耳道口被堵塞,骨导听阈下降的现象。声音通过耳道传至鼓膜,产生的共振减弱,可能造成佩戴者耳部发闷、发胀,好像有东西堵住的不适感。佩戴者自己在说话时,会听起来闷闷的不自然,声音空洞且有回声。

在我们佩戴助听器后,我们的耳道容积会变小,声音随着颅骨振动传入后,产生低频共振,低频提高明显了,让我们觉得说话声音变得闷且有回声。堵耳效应也是很多听损程度较轻的用户对助听器一开始不适应的常见原因。


对于低频听力正常听损程度较轻的用户,可以从这些方面去处理堵耳效应:


1)选择开放式助听器。耳塞可按听力情况选择,如开放式或半开放式(如图中绿线,保持了耳道自然开放的状态,低频部分无额外增益)。

2)增大通气孔直径。将残余耳道开放,降低更多低频增益,当通气孔内径达到3.5mm时,对堵耳效应作用较为明显。(如图中蓝线,3.5mm堵耳效应曲线与开放声管在低频部分基本重合)。


3)软件调试。助听器的堵耳效应主要由于低频引起共振,低频能量过大引起,可以在调试时,适当降低低频增益。

4)增强自身心理适应。有时,助听器的堵耳效应只是在佩戴初期的一种自然想象,坚持佩戴一段时间的习惯和适应,堵耳的异样感会逐渐消失。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