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回首二十载军旅生涯,是你让我重拾生活的光亮
来源: 日期:2023-04-14

马爷爷今年72岁,仍旧精神矍铄,二十载军旅生涯,他将青春热血奉献给了祖国。


1969年,17岁的马爷爷入伍,开始了他的峥嵘岁月。他在连部任军械员兼文书,1970年被调到火力排任班长。荣誉感和使命感让马爷爷没有任何懈怠,更加积极尽职地带领自己所在班的战士投入日常训练中。

火力排的主要训练中,会用到专门进行飞机打靶的高射机枪。

高射机枪噪声很大。《武器与机械噪声及其控制》173页中提到“某部队高炮团一个高射机枪连,一次战斗下来,全连135人中,耳出血7人,耳鸣101人,占总人数80%。”

当时操作高射机枪的解放军战士,对听力几乎没有任何的防范措施,马爷爷也不例外。巨大的噪声让他的双耳鼓膜穿孔,当时就淌了血,剧痛像钻子一样深入他的耳朵内,一星期听不见声音。


马爷爷的双耳从此有了严重的听力损失,但他从没有想过临时退伍。之后,他在文字工作上的才能被发觉,一直做到连队的书记。

骤然失聪对普通人来说,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心理上都会造成极大的落差,更何况是艰辛严苛的军旅生活,这背后的苦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在听力损失的情况下,马爷爷靠自己顽强的毅力、不屈的意志坚持了下来。


光荣退伍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之当时没有干预听力的条件,马爷爷的听损情况越发差了,严重影响到了他的日常生活。


接下来的故事由马爷爷自己说给大家听吧!


一开始接触助听器时,我对助听器不了解,只想买个试试,就自己在网上搜,花了四五百块钱买了个外挂式的,还带个充电器,结果才用了半个月就没法再用了。

△马爷爷的测听报告


经过亲戚的介绍,我知道了惠耳听力。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来到了门店,两位听力师对我非常热情,为我做了听力测试,当时我右耳已经听不到了,左耳还有残留听力。一开始我想着用一边耳朵听声音就可以了,在听力师的建议下,我尝试了双耳试戴,明显感觉到比单耳要好很多。


去年3月我选配了一副定制式助听器,从佩戴开始就没有任何不舒服,很快就适应了。


它的到来给我带来了很大帮助,让我更有自信和精力去过高质量的生活。我平时酷爱打篮球,是溧阳市篮球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

△听力师为马爷爷干燥助听器


现在我每半个月我都会来门店做一下助听器保养。每次来我都很高兴,门店的听力师对待我就像朋友一样,不只是会为我的助听器做清洗、干燥、保养的服务,还会陪我聊天,闲话家常,了解我的听力情况是否有变化。

△马爷爷与溧阳惠耳听力师合影


还有很多像马爷爷这样因为意外,饱受听损之苦的普通而又不凡的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着,希望他们也能像马爷爷一样得到专业、妥善的听力干预,重拾生活的光亮。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