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初次佩戴助听器应遵从以下原则
来源: 日期:2021-08-18
初次佩戴时间从短到长、佩戴环境从静到吵”的原则:
 第一阶段(听觉注意期):每天先戴1—2小时,只在安静的室内活动,助听器声音不要开太大。可以在家 里熟悉各种声音,比如交谈声、空调声、水龙头流水声等。宜采用近距离、放低音量的交流方式,交流时 说话慢一点,语句简单些,避免过度疲劳。刚开始佩戴肯定很不习惯,不过一定要坚持。

第二阶段(听觉识辨期):每天戴2—4小时,可以到小区楼下或附近的公园散散步,助听器声音可以适当 调大一点,学会集中精力去听想要听的声音,并把要辨别的声音从背景声音中分开。但不要靠近嘈杂的人 群,比如嬉戏打闹的孩子,正在跳广场舞或唱曲的人。也不适宜到大马路上,所以活动地点不能太远。如 果公园离家较远,可以去到公园再戴上助听器。
第三阶段(听觉锻炼期):每天戴4—6小时,可以适当出入公共场所,比如菜市场、商场,助听器声音继 续增大。锻炼能听清自己的讲话声、室外多人的交谈声,学会看着别人的脸、唇听话,提高视觉-听觉交流 能力。但要把握好交谈时间,以避免听觉疲劳。

第四阶段(回归本能期):除了睡觉、洗澡、洗头、洗脸、剧烈运动的时候,都应该戴着助听器。可以出 入各种复杂的场所,助听器声音调整到自己觉得最舒适的大小。回归正常的生活:看电视、听音乐、上 街、买菜、串门等。 

适应期内,建议每天分时段佩戴助听器,觉得累的时候可以摘下来,休息一段时间再佩戴。其间如果觉得 效果不满意,要记录下效果不好的场景,再到验配中心重新调试。即使适应得很好,也应该在佩戴助听器 两三个月后回验配中心做听力评估。 通常听损越轻、听损时间越短、年龄越轻,适应期就越短。

所以不同人在适应期内的各个阶段时长不一 样,有些人是一周左右,有些则要两到三周。年纪比较大的用户性格都比较急,但偏偏适应期比较长,所 以家属要耐心劝导老人家循序渐进,切勿急躁。更加不要让老人家以“不舒服”、“没效果”为由而不戴 了,毕竟要度过了适应期,效果才明显。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