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耳聋康复>>中青年听力康复
耳聋对语言功能有哪些影响
来源: 日期:2020-06-18
        人们常常会看到一个人如果听力不好,经常只是听到有人在说话,但又听不懂人们在说什么,就会慢慢变得不太爱与人说话,但越是这样由于没有声音和语言的刺激,听神经退化的就越快,相对的大脑在处理这类信息上就越迟钝,对语言的理解能力就越差!
        许多老年人听力下降后不肯倾吐苦衷,不愿意佩戴助听器,怕听不清楚给别人带来不便,怕影响子女的工作生活,因而更加自闭,不愿与别人交流;担心听不清别人说话会增加老年人的心理压力,继而出现猜忌、心情郁闷等现象;有的人性格也会变得孤僻、古怪。耳聋程度越重,语言障碍就越明显。
        耳聋程度越重,语言障碍越明显。
        听力损失25dB以下,一般无语言障碍,不会影响正常的语言交流。
        平均听力损失26~40dB的人,对—般的说话声听取没有困难,但在许多人开会的场合会感到听话困难,较小的声音不易听到,如高频下降明显,此种情况更为突出。如果婴幼儿有此情况的听力损失,就会不同程度地影响语言的发育及智力的发展。
        平均听力损失41~55dB,对普通音量的说话声会感到听辨困难,如发生在婴幼儿期可导致语言发育迟缓,影响幼儿的语言学习。
        平均听力损失56~70dB,对大声说话听辨困难,如发生在婴幼儿可导致语言发育明显迟缓,且发音异常。
        平均听力损失71~90dB,对较大的声音可有声感,但不能分辨言语声,可导致语言障碍。
        温馨提示 人们常常会看到一个人如果听力不好,经常只是听到有人在说话,但又听不懂人们在说什么,就会慢慢变得不太爱与人说话,但越是这样由于没有声音和语言的刺激,听神经退化的就越快,相对的大脑在处理这类信息上就越迟…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