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耳聋康复>>儿童听力康复
听觉训练六原则
来源: 日期:2020-04-20
一、进行听觉训练时首先要为听障儿童提供良好的听环境。
听觉训练是在良好的助听条件下进行,要充分了解孩子的听力情况,让孩子习惯并喜欢配戴助听器或人工耳蜗,在训练前应检查孩子的助听设备是否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1.保证良好的助听效果:让听障儿童醒来后就配戴助听器或人工耳蜗,并定时检查助听设备的工作状况,如电池是否有电?是否正常工作?
2.初期的听觉训练应选择安静的环境,避免噪音。
3.在孩子自己游戏时选择一些音乐放给孩子听,音量比大人在室内说话的声音稍大些为宜。
4.每一次与孩子交往时都应该用温柔、自然、富于变化的语调对孩子说话,告诉孩子你在做什么,或叫孩子的名字并与他交流。
5.进行言语听觉训练时,应坐在孩子听力补偿较好的一侧,交谈距离保持在1米以内。
二、听觉训练应与日常生活相结合,让他们多听有意义的声音。
听觉训练的组织可以是专门时间内进行的个别训练或集体训练,但不能忽视日常生活中,特别是与他人交往过程中培养听障儿童的听觉能力。另外,用于听觉训练的语词的内容也应和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要从孩子熟悉的内容入手,并在训练的过程中保证孩子有较高的成功率,并坚持正面鼓励和引导。
三、听觉训练应和语言训练相结合。
听觉训练的内容除了听自然声响外,语言是最关键和重要的内容。听觉训练要与语言训练和其它活动相结合,相互渗透,形成一个完整的训练系统,完全孤立的听觉训练效果有限。
四、听觉训练要根据听障儿童的年龄特点,采用活泼有趣的形式和丰富直观的教具,在游戏活动中进行。
五、听觉训练要注意听障儿童个体听力水平的差异。
根据听障儿童的实际听觉水平、生理年龄、听觉年龄等情况制定符合孩子发展的阶段性计划。适宜的听觉训练计划是建立在定期评估的基础上的,只有了解了孩子的听觉状况,才能制定下一步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
六、听障儿童的听觉训练必须每天坚持。
听觉训练和语言训练一样是一个长期的任务,在开始康复时,可安排多一些听觉训练活动,当他学会聆听,能够较好地运用残余听力时,听觉训练的时间可减少一些,但不能完全取消,可以与语言教学灵活地结合起来。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