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耳聋康复>>老人听力康复
别让老人再抱怨助听器不好用
来源: 日期:2020-03-13
很多家庭在老人在验配助听器后,就放任不管了,等过一段时间发现,老人的助听器使用得似乎并不顺利,甚至把助听器扔在一边,还跟子女抱怨助听器不好使。 

而我们也同时发现,有的家庭,在接受听力师详细的讲解后,认认真真按每一项的要求去做,坚持一段时间,老人的反馈都是非常好的。那么同样是验配了助听器,除了不同人个体本身的差异,为什么效果差别会这么大呢。 

您知道老人在验配助听器后,除了要耐心向老人讲解助听器的使用方法外(尤其是如何保养助听器和助听器上各项旋钮),还要和老人交流哪些内容吗? 

戴上助听器不是终点

其实,作为家人,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帮助老人适应助听器和掌握与人交流的方法。

语言是人类大脑的高级活动成果,语言的接受与认知是大脑的主动过程,通过对老年人适当进行训练,开放其综合潜能,就可以克服佩戴助听器早期不适应或不习惯的现象,最终提高社会沟通能力,增强助听效果。

8个子女应该知道的知识

①首先我们要知道老人在刚开始佩戴助听器后,是无法马上听清每个字的,尤其是严重听损多年的老人,更需要一段时间来熟悉声音,建议采用近距离平常声音与老人交流,让老人熟悉助听器传来的声音。

②耐心和坚持是取得良好效果的保障。请多与老人进行交流,刚开始时,语速应该放缓,句子不易太过复杂,虽然已经配了助听器,但与老人交流还是要有一定耐心,特别是老人没听清时,不要表现不耐烦,否则老人会对助听器的效能感到怀疑而不愿佩戴。当可听懂80%时就可以提高说话速度,但注意不要让老人感到疲劳,不要过长时间交流。

③助听器是一种电子产品,作为听力辅具,我们佩戴助听器听到的声音和健听耳听到的声音还是略有区别的,所以我们在开始适应这种声音时,可以在刚开始每天戴1-2小时,逐步增加时间,直到可以接受整天佩戴为止。

④有重度听损的老人,听损耳因为长期处于“安静”状态,戴助听器后突然听到外界细微声响,可能一时半会不能适应,因此听力师不会在开机时调很大声音,所以需要佩戴一段时间后再去调机。此期间不要突然接触巨大声音的环境。

⑤初戴助听器时,会感觉自己的声音比外界言语声要大,甚至有时会听不清自己的声音,或注意力过于关注自己的声音,我们建议可以通过每天的朗诵练习,熟悉自己的声音,渐渐我们会忽略自己的声音。

⑥听力下降的时间越长,在嘈杂环境中聆听语言的功能就损失越多,所以我们希望每一位有听力损失的老人能尽早验配助听器,尽早干预,并再次学习聆听的能力。

⑦在和多人同时交流时,可能会感到非常混乱,这是刚戴助听器的人经常会遇到的事,不用担心,随着佩戴时间的延长,你会掌握很多聆听的窍门,并适应助听器带来的便利。同时也会提升交流时的信心,不再因为听不清而感到害羞。

⑧很多老人佩戴助听器后就迫不及待地去看电视或听收音机,而我们建议是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后再去看电视或听收音机,因为这些电器的声音属于电子音,与我们常见的自然声不同,语速也略快,如果没有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可能聆听效果会不理想,这也会大大打击老人的信心。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