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科普|人工耳蜗的维护与保养
来源:惠耳助听器 日期:2024-03-12
-人工耳蜗-
在人工耳蜗的日常使用中,对于人工耳蜗的维护与保养主要是以体外部件为主。对于体内植入部件,最主要的是防止对局部的剧烈冲撞和挤压,避免体内植入部件移位。养成良好的日常保养习惯,则可以每天带来更加良好稳定的听觉效果。


注意事项
在日常使用时,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一)当无需佩戴时,需将人工耳蜗放进干燥盒,并取出电池;
(二)定期保养清洁麦克风、导线及电池仓;
(三)日常防进水、夏天防潮湿、冬天防静电。
耳蜗作为精密的电子设备,最怕潮湿和灰尘脏污,所以日常保养的重点是清洁和干燥。
清洁
清洁时,一般先用小刷子清洁体外机表面的浮尘,再用柔软棉布或脱脂棉签蘸酒精擦拭带有金属污物堆积的部位,在擦拭过程中,切忌过度用力,避免造成损坏。


干燥
若使用者在潮湿的环境中生活或经常大量出汗,水分就容易进入言语处理器或麦克风,可使用电子干燥罐或简易干燥盒去除湿气。


导线保养
导线要松松地卷成圈存放,切忌胡乱折叠,以免影响导线的使用寿命。在使用耳蜗时用皮筋在导线接口处将其与电池仓固定,能够避免对导线接口的过度牵拉,起到保护作用。



电池保养

1、保持干燥。充电电池平时要存放于干燥的环境中,避免过低温或过高的温度,避免阳光直射。同时,还要避免和其他的金属物品放在一起。
2、避免过度充电。新电池只需第一次充12个小时,此后电池完全充电大约4~5小时就可以了。
充电时不一定非等到电量完全耗尽,只要条件许可可以经常充电,但要避免超长时间过度充电,比如充电充一宿这种行为要避免。因为超常时间充电和完全用空电量会造成过度充电和过度放电,容易对锂离子电池的正负极造成损坏。
3、备用电池也不要长时间放置不用,容易导致使用电池钝化。建议每三个月至少使用并充电一次,可以在电池上贴上编号,按照编号轮流使用。
4、随时检查。不管是什么季节,都要随时保持充电电池和充电器金属接触点的清洁,平时还要经常检查充电器插座和电源线是否有磨伤及损坏,如果有损坏及时更换。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