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惠耳听力中心科普|助听器保养小贴士!
来源:杭州惠耳助听器 日期:2023-12-27
寒风瑟瑟,雪花纷飞,这几天的大降温着实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寒冬的考验。不知道您的助听器是否也一起度过了这一次的考验?

别急,别急,助听器保养小贴士来了!


防潮

对于寒冷的冬季,室内外温差大这一问题始终是助听器冬季保养的重中之重。随着助听器从室外温度较低的地方进入室内较温暖的地方,此时空气中和人耳道内产生的水蒸气容易凝结在导声管和助听器内部,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冷凝水”。




冷凝水容易堵塞出声孔、腐蚀受话器,导致助听器出现声变小甚至无声的情况。因此,冬季助听器防潮过程中,除了日常的干燥,避免冷凝水的伤害,非常重要。您在使用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平时佩戴助听器前可以先看一下助听器导声管与耳钩连接处是否有水滴出现,如有发现可以取下导声管,用手拿住耳塞/耳模部位,用力甩出水滴,或用纸巾等工具吸干管壁内水分。
使用干燥罐进行助听器干燥的,需要注意及时更换干燥剂,以防干燥剂失效干燥效果不佳;使用电子干燥盒进行助听器干燥的,可以适当增加干燥次数,如每周2-3次。

及时前往听力中心进行助听器除湿保养,更彻底的去除冷凝水。


防静电
冬天,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脱衣服会有“噼里啪啦”的伴奏;梳头发会遇到自己头发疯狂乱舞,这些其实都是静电在作怪。而助听器上产生的静电,则可能会导致助听器短路,无声,甚至破坏内部器件造成助听器自动关机等故障。因此,在冬季佩戴助听器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在佩戴和取下助听器之前先用手摸摸桌子或者墙壁,或者涂抹护手霜,可以有效去除静电。
皮肤干燥也会造成静电,注意勤洗手以及涂抹护手霜都是不错的选择.
巧用随身携带金属物品的导电性,利用碰触将手上的静电放掉。

注意室内的湿度,适当增加湿度,可以减少静电。


电池使用
助听器电池,就像汽车的汽油,是听损者佩戴助听器后听到声音的原动力,冬季,过低的气温会在一定程度上缩短电池寿命。除此之外,在平时使用电池时,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取出电池使用时,先揭去贴片,将电池放在空气中静置1分钟,使电池内部有足够的空气进行,并进行充分的化学反应。
电池的寿命还受湿度的影响,因此在更换电池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双手干燥。

助听器不使用时,第一时间打开助听器电池仓,取出电池,减少不必要的消耗。


日常清洁
生活中空气中的灰尘、人体的汗液、耳道内的耳垢,都会对助听器的零件造成损害。在助听器的使用过程中,不论是人体汗液、耳道耵聍的分泌,还是生活中灰尘,都会对助听器零件造成损害。
因此,日常生活中的清洁是非常有必要的。


常常使用柔软干燥的棉布擦拭助听器外壳,用配套的小毛刷或清洁棒清洁助听器出生孔处的耵聍,有需要可以及时更换耵聍挡板。
建议定期将助听器送至听力中心进行更为全面的保养和检测。一般2-3个月到听力中心进行抽湿保养,半年左右送厂检测。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