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惠耳听力科普|ABR检查医院已经做了,还要重复做吗?
来源:杭州惠耳助听器 日期:2023-12-15

各位宝妈宝爸们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惑:我们已经在医院做了ABR检查,怎么过来还要再做呀?

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ABR检查。

在《婴幼儿听力损失诊断与干预指南》中推荐“听力正常范围”判断的标准包括:①声导抗测试(含1000Hz探测音)鼓室图正常;②短声听性脑干反应(ABR)测试V波反应阈≤35 dBnHL;③耳声发射(OAE)测试,畸变产物耳声发射(DPOAE)各分析频率点幅值在正常范围内且信噪比≥6 dB,瞬态诱发耳声发射(TEOAE)各频率段相关系数大于50%,总相关系数大于70%;④行为测听听國在相应月(年)龄的正常范围内。




作为婴幼儿听力测试的追加测试项目,同时也是判断标准之一,ABR是目前最为成熟的听觉电生理测试,反映了从外耳至低级脑干听觉通路的完整功能。临床上常规采用的是短声ABR(Click ABR),其V波反应阈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2000~4000Hz的听阈。

如图,便是一份来自医院的检查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其听力存在一定程度的听力下降。此时参考干预指南中推荐听力测试方法,在Click ABR检测结果显示存在听力损失,则需进行短纯音ABR测试,明确其他频段的听力损失程度,以全面了解听力图构型,而这也是在医院已经进行过Click ABR测试的孩子还需要再次进行更为详细的ABR测试的原因之一。
而对于医院已经做过的Click ABR测试,再次进行检查,可以验证检查结果的准确性:两份一致的Click ABR结果,让可以让人更为放心这个结果的准确性,同时对于该医院进行的其他检查结果也更为信任。

当然,对于一些特殊的情况,如基因检测存在迟发性听力损失,近期有感冒、发热情况,已经确诊存在大前庭导水管综合征等情况的孩子,再次进行ABR测试,可以确认听力是否稳定,是否出现听力变化的情况,以便及时有效的进行干预处理。


END
参考文献:
婴幼儿听力损失诊断与干预指南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