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惠耳听力讲堂——家长如何给孩子选择合适的助听器?
来源:惠耳听力 日期:2023-12-08
相信很多家长被告知“你的孩子有听力损失,建议选配助听器”的时候,都很难接受这样的现实,但作为家长要深知,如何补偿孩子的听力才是头等大事!
那么,选配什么样的助听器,才能有效补偿孩子的听力呢?今天就给各位家长分享婴幼儿选择助听器的参考要点:

第一、要确认孩子的听损程度和听损性质,选择合适的助听器功率很重要。建议家长在两家以上医院或者听力机构测试并得到相近的结果后再进行干预,测试项目主要包含:耳声发射、声导抗、click ABR、Tone Burst ABR/ASSR、骨导ABR、行为测试等。


丨图源网络,侵权必删


第二、能佩戴气导助听器,首选气导助听器。气导助听器佩戴方便,品牌多,选择等级也多。但是小耳畸形,例如耳道闭锁,则需要考虑骨导助听器,极重度听损的小朋友需要在佩戴助听器3-6个月后,考虑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第三、婴幼儿可以选择佩戴耳背式助听器。可使用全向性麦克风,更有利于聆听声音和学习语言。并且耳背式助听器比耳内式助听器更安全,耳内式助听器对于婴幼儿来说容易误吞。

耳背式助听器分为传统耳背式助听器和受话器外置式助听器。传统耳背式助听器优点是返修率低,经得起孩子折腾,缺点是体积大,对孩子的小耳朵不友好;受话器外置式助听器优点是体积小,受话器可放置在耳道内,缺点是比较容易损坏。


第四、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高品质助听器,尤其是声反馈性能好的。目前市面上的助听器一般分为低配、中配、高配和顶配,它们的区别主要是在噪声环境下存在差异,希望家长结合自身经济条件,选择可接受范围内的即可。


丨惠耳听力产品图

最后,婴幼儿助听器的耳模选择也很重要。耳模分为软耳模和硬耳模,听力程度较重的孩子,可首选软耳模,密封性强,不容易啸叫,缺点是夏天佩戴比较闷热。听损程度较轻的孩子,可首选硬耳模,容易清洁,声学效果好,缺点是碰撞时比较痛。而关于耳模的大小,婴幼儿一般推荐使用全耳甲腔式。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