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耳朵进水,轻松解决!
来源: 日期:2022-05-13
我们平时洗澡或游泳时,难免不小心把水弄进耳朵。虽然并不是只要进水,耳朵就会发炎,但如果不干净的液体长期积聚在耳中,容易引发炎症感染,造成中耳炎。所以耳朵进水后,正确对待、科学处理尤为重要。
一般情况下,耳朵里进的水是很容易出来的。这是因为我们的外耳道就像水桶一样,水桶的口就是我们的耳朵眼,水桶的底就是耳膜。进水后,把“水桶”口朝外,很多时候做下咀嚼动作或是摇下头,水就可以自己出来。
但是有些时候进去的水却不那么容易流出来,因为外耳道并不是像真水桶一样壁都是直的,它有个弧度,前面向后凸,后面向前凸。所以这时候就可以试试以下几种方法:
1.单腿跳跃
将头歪向进水一侧的耳朵,然后用同侧的脚单腿站立跳跃,同时用手拉扯耳廓,使水能够借助水的重力作用,向下从外耳道流出。
2.使用消毒棉签
若做了前面的动作还不能将水排出,就需要把消毒的棉签放入耳朵眼里面把水沾出来。
这个时候要注意,外耳道的深度是2.5 厘米左右,和我们两手指并起来的宽度差不多深,所以棉签最多只能放入那么深,再深就有捅破耳膜的可能,用棉签时也要特别注意不要嬉戏打闹。
3.用手压耳朵
将头歪向进水的耳朵一侧,用同侧的手掌紧紧贴在耳廓上,这时候屏住呼吸迅速将手松开,利用手松开瞬间的负压将水吸出,连续多做几次,耳朵里的水就能出来了。
4.及时就医
若是用了以上小技巧都不起作用,建议尽快到医院就诊,因为对于某些抵抗力差或本身有耳部疾病的人,耳朵进水可能会引发外耳道发炎。如果处理不及时,炎症就会蔓延到耳膜,疼痛就会更剧烈。若炎症继续加重,会导致耳膜穿孔,细菌很容易进到更深的地方,反复流脓、经久不愈,最终会造成听力下降。
此外耳朵进水还可引发耵聍栓塞,耵聍就是我们俗称的耳屎,正常情况下耳朵中的纤毛会将耳垢推出耳道。但若耳屎在外耳道堆积已久,就会处在一个又干又硬的状态,接触水后发胀体积变大堵塞耳朵,会产生闷胀感。这时候就需要请专业的医生将耵聍取出来。
所以在洗澡或游泳前,不妨做些措施来预防耳朵进水。如洗澡时可戴浴帽,连同耳朵罩起来;洗头时,用棉球之类的物品塞住耳朵;在游泳前可戴上游泳专用耳塞、鼻塞以防止污水进入耳鼻;游泳时如若被水呛到不要用力擤鼻子,否则可能会将污水连同细菌一起带入到中耳引发中耳炎。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