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人工耳蜗>>植入技术
人工耳蜗植入的年龄
来源: 日期:2018-07-13

一、人工耳蜗的植入年龄:

  1、语前聋不超过7岁,因为7岁以后人的听觉和言语中枢就基本停止发育了,再植入耳蜗效果就比较差,好多只能是听见声音,但不会有语言的体验!

  2、幼儿人工耳蜗植入,有报道最小8月的,太小的话孩子颅骨发育太小可能影响手术,加之人工耳蜗植入是全身麻醉下完成,麻醉插管有一定困难!

  3、老年耳聋患者也可以进行耳蜗植入,前提条件是全身情况尤其是心脑血管和肺功能等能耐受全身麻醉及手术。

  二、人工耳蜗植入的适应症:

  1、语前聋患者的选择标准:

  (1)双耳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

  (2)年龄应为12 个月~5 岁;

  (3)配戴合适的助听器,经过听力康复训练3~6 个月后听觉语言能力无明显改善;

  (4)无手术禁 忌证;

  (5)家庭和(或) 植入者本人对人工耳蜗有正确认识和适当的期望值;

  (6)有听力语言康复教育的条件。

  语前聋患者手术植入时的年龄越小效果越佳,这可极大限度地在脑可塑临界期前避免 听感觉剥夺和扩大言语和语言技能的潜力。大于6 岁的儿童或青少年需要有一定的听力语言基础,自幼有助听器配戴史和听力或语言训练史。助听器无效或效果很差,是指在最好助听聆听环境 下开放短句识别率≤30 %或双字词识别率≤70 %。

  2、语后聋患者的选择标准:

  (1)各年龄段的语后聋患者;

  (2)双耳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

  (3)助听器无效或效果很差,开放短句识别率≤30 %;

  (4)无手术禁忌证;

  (5)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主观能 动性,对人工耳蜗有正确认识和适当的期望值;

  (6)有家庭的支持。

  语后聋患者的发病年龄和耳聋时间与手术后的效果密切相关。一般来说,发病年龄早,耳聋病程较长者手术后效果较差。此外, 手术后生活和工作中的聆听环境也可影响到人工耳蜗植入的效果。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