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别对助听器误会太深
来源: 日期:2018-10-08

据统计,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中,11%有听力下降,人数约2000万。由于老年性耳聋是渐进性感音神经性耳聋,是不可逆的,因此治疗上以听觉辅助设备为主。可是由于许多老人对助听器的“误会”太深,验配助听器和使用人工耳蜗的老人仍属少数。

  误会1:我的听力还行,现在不需要佩戴

  有很多老人认为自己的听力还可以,不愿意接受助听器的帮助。专家解释,他们在门诊中经常接诊到被家人强迫来就医的老人,这些老人往往会说:“我的听力没问题,你们说话我都能听得到,电视我也听得到。”事实上,别人和老人说话时不由自主都提高了音量,电视机的音量也调得很大。经过检测,这些老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失。一般来说,听力损失在40db左右的患者都应佩戴助听器。

  误会2:戴了助听器会有依赖性,听力下降更快

  有些人不愿意戴助听器是担心对助听器会有依赖性,戴了再也摘不下来,听力下降更快。吴佩娜解释,理论上讲,助听器可以延缓听力衰退的现象,保持原来的言语识别能力。有研究显示,老年性耳聋的言语识别能力差可能与中枢系统功能障碍及患者的认知能力有关,早期佩戴助听器可以保护患者的中枢神经言语识别功能。

  误会3:等听力下降了,又要重配太花钱

  一些老人以为助听器就像老花眼镜一样,随着视力的下降就要再配度数更深的眼镜,助听器也要不断更换。其实不然。吴佩娜说,助听器有调节功能,随着听力的下降,可以在助听器上进行相应的调节即可。一对助听器如果保护得当,可以使用好多年。

  误会4:亲戚有个闲置的助听器,我可以拿来戴

  随便买一个助听器或使用别人的助听器都是错误的做法。吴佩娜说,听力下降分为不同的类型,有高频下降型,即听不到高频的声音;也有低频下降型,即听不清低频的声音等。所以说,听力下降的患者配助听器前,要先到医院进行听力检测,再进行助听器的验配。

  误会5:双耳均有听力损失只戴一个助听器即可

  据了解,有部分单耳配戴了助听器的患者后期效果都不满意,尤其是在环境噪音比较大或人多嘈杂的环境。他们经常抱怨:“我戴了助听器怎么还是听不清人家在说什么?”单耳配戴助听器的患者往往把责任推到助听器上,说助听器不好之类的。实验证明,双耳配戴助听器可以明显的提高言语识别率,比单耳更有方向感,还可以增加声音的立体感,使声音清晰而饱满。

  Tips:

  对于重度以上的耳聋患者,佩戴助听器已不足于补偿患者的听力,可考虑进行人工耳蜗植入。人工耳蜗装置可将声音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直接刺激听神经产生听觉信息传向中枢,使耳聋患者重新感知声音。老年性耳聋患者均为语后聋,有语言基础,人工耳蜗植入后,可迅速帮助他们恢复语言能力。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