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如何正确的选择助听器
来源: 日期:2018-09-28

  聋儿应在6岁以前戴助听器

  病例一:今年7岁的蒙蒙,自幼双耳听力很差,说话也不是很清楚。到了上学年龄,家长给他配了一个助听器,结果仍然听不到声音。

  专家解读:1~6岁是儿童听力的发育期,也是语言的发育期,临床观察发现,如果此间感受不到声音的刺激,孩子负责听力的大脑皮层就会被其他功能所占据,而永远失去听力功能。蒙蒙就是这样的例子。听力丧失特别严重的孩子如果没有经济条件做电子耳蜗,尽量戴助听器,虽然可能还听不清声音,对恢复语言功能帮助不大,但会刺激大脑皮层的发育,长大后起码可以感受到警示音的刺激,提高生活质量。

  戴助听器后要注意语言训练

  病例二:乐乐的父亲半年前为他配了助听器,半年后到门诊说助听器没有一点效果。他困惑地问:“孩子每天都戴着,怎会没效果呢?”仔细一问才知道,乐乐戴助听器后家长认为这下可以听到声音,能说话了,根本没有进行语言训练。

  专家解读:家长认为小孩子戴上助听器以后就会张口说话了,其实婴幼儿戴合适的助听器仅仅是日后学习语言的第一步,关键的是验配后的听觉语言训练。聋儿戴上助听器后,不要期待马上就能听到声音并理解所有的话语,这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首先要培养孩子戴助听器的良好习惯,应先在安静的环境中使用,练习孩子聆听熟悉的声音,如流水声、关门声等,逐步到多样化声音的环境中佩戴。

  然后训练孩子对各种声音的辨别力,最后发展语言能力,先从单词开始,然后词组,再从简单的句子到复杂的句子,逐步训练,让孩子在正常的环境中成长,这样有助于孩子理解和学习语言。

  助听器宜配不宜买

  病例三:吴女士,49岁,一年前感觉听力下降,听力检查为中重度神经性耳聋,经朋友推荐到商场柜台购买了一款助听器,将近一年下来,自觉听力反而更差了。

  专家解读:由于目前助听器市场多由商家经营,缺乏医生的规范指导,临床上遇到的问题比较多。选戴助听器首先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以规范的听力检查结果为选戴的标准,如果戴不合适的助听器,不仅不能治聋,反而会致聋,加重对听力的损伤。

  无论老人还是儿童,助听器所有机型的使用期限一般为5年,其间要经常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调试,使助听器处于最合适的状态,帮助残留听神经发挥功能。合适的助听器还有可能使大脑皮层功能代偿而促进听力逐渐好转。

  助听器并非越贵越合适

  病例四:张老先生该过八十大寿了,儿女们为尽孝心,一合计,到商场买了台1万多元的助听器当寿礼送给老人。

  专家解读:随着人们经济条件的好转,近年来,价格昂贵的助听器反倒畅销,上万元一台的助听器卖得火爆。大部分人认为,物品一定越贵越好,这种心理正中了商家的下怀,往往给患者推荐多功能、新款的助听器。一般来说,助听器的价格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以适用为好。

  老年人由于动手能力下降,有些非常小的助听器调节按钮就不好使用,造成使用困难,易于调节的助听器更适合老年人。学龄前儿童听清声音就可以了,不必要太多功能;到了中学开始学习英语,对语音要求较高,则可以戴功能更多的。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