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这些用耳误区,你知道多少?
来源:惠耳助听器 日期:2024-03-15
我们3月“爱耳月”公益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说起爱耳、护耳的话题,在日常生活中,其实不少人都存在一些用耳误区,会不知不觉影响你的听力,造成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失。
今天,我们给大家整理了以下6个影响听力的坏习惯,这些用耳误区,你踩雷了吗?
01长时间使用耳机
长时间使用耳机会导致听力下降。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在全世界范围内,约11亿12-35岁人群因使用个人音频设备在内的娱乐性强声/噪声暴露,而面临听力损失的风险。

我们建议每次使用耳机不要超过半小时,用头罩式耳机,不使用插入式耳机,尽量在安静环境下使用耳机,避免音量调试过大,从而损伤听力。



02长时间打电话

与使用耳机类似,长时间打电话也会造成听力下降,可能引起感音神经性听损。



03用硬物掏耳朵
我们外耳道的皮肤比较薄,经常用硬物掏耳朵,耳道皮肤会受到损伤,外耳道防御机制会遭到破坏,一些细菌就会趁虚而入,引起外耳道炎。
在外耳道反复受到外界刺激和外耳道炎症不断地修复过程中,某些细胞可能会产生变异,从而可能引起临床上常见的外耳道鳞状细胞癌,听力也会受到影响。
04跟他人分享耳机或耳塞
耳机、耳塞在使用过程中可能携带病菌,在佩戴时由于皮肤磨损造成细菌侵害,从而引起听力下降。所以,不要和他人共享耳机、耳塞,避免细菌感染。
此外,在使用耳机、耳塞的过程中要定期消毒,保证耳机清洁。
05长时间待在噪音环境下
目前关于我国噪声性聋的研究数据趋向证实职业环境噪声的危害,制造业、纺织、铁路和包装等行业的工人,噪声性聋患病率从12.15%到49.02%不等,并随着暴露持续时间的增加而上升。

所以,我们应尽量控制暴露在噪声环境中的频次和时间,在嘈杂的环境下应及时佩戴有效的防噪声耳塞,避免长期在有噪声的场所。


06不用力擤鼻涕、吸鼻涕

有人经常用两个手指捏住两边的鼻孔,再用力将鼻涕擤出,其实这是种错误的方法,很危险。
鼻涕中含有大量病毒和细菌,鼻咽部和中耳之间有个把它们连接起来的通道,叫“咽鼓管”,如果把两侧鼻孔都捏住,擤鼻涕会使鼻涕向后流出到达中耳,容易引起中耳炎。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