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为什么有些患者戴上助听器之后效果反而不佳,是什么原因?
来源: 日期:2020-09-22

        部分患者配戴助听器后仍感效果不佳,不仅达不到预期的效果,甚至部分患者的言语识别能力反而下降,这很有可能是因为耳蜗死区,耳蜗死区是耳蜗中内毛细胞和(或)听觉神经不能正常发挥功能的区域。有学者发现听力损失>70dB HL的人群中存在耳蜗死区的患病率>50%。耳蜗死区会影响患者的言语识别率,比无耳蜗死区的患者更无法分辨。


        存在耳蜗死区的患者,在一定频率的真实听力损失要比纯音听力图上该频率显示的听力损失要重,无法通过纯音听力图来诊断耳蜗死区。英国剑桥大学实验心理学系听觉感知学教授 Brian C.J. Moore等人于2000年提出了均衡噪声阈值测试(TEN测试),此方法相当容易而且便于临床听力学家使用与评估耳蜗死区是否出现

        对于高频耳蜗死区患者,调试助听器时除了降低不必要的高频增益外,还可以使用移频功能。对于低频耳蜗死区的患者来说,调试时应该避免低频的过度放大,在死区出现的频率上选择减少不必要的增益。而对于中频耳蜗死区的患者,就会比较尴尬,如果增益不够,言语信号丢失太多,移频的话,起始频率点太靠前,助听器失真就会非常大,无法补偿耳蜗死区后非死区的高频听力。因此,以前碰到中频耳蜗死区的用户(比较常见于凹型或出现切记的听力图),往往会显得束手无策,听力补偿效果也十分有限。案例中的这个女孩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两年的时间里试听了8个品牌的20多款助听器清晰度还是没有显著提高。


        那中频耳蜗死区的患者该如何干预呢?
        这样的患者,要做到保证可听度和减小失真,就需要选配特殊移频处理方式的助听器—唯听的优逸系列和铂越系列助听器。该系列助听器的移频功能,除了将某一频段的声音线性移频外,还可以将移频点之后的声音原声放大。因此,在该用户调试助听器时,我们可以将1.5k Hz的声音做移频处理,然后将1.5k Hz之后的声音原声放大。这样患者在耳蜗死区处的声音可以通过线性移频到别的频率上来获得更大的可听度,而非耳蜗死区处还是和原来一样非线性放大,将失真降到最低,从而让患者拥有更好的清晰度。而不论是声场评估、言语测听或者患者自己的主观感受,无一不说明该干预方案对言语清晰度的提升有显著效果。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