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验配师在验配过程中需为听障者做些什么?
来源: 日期:2020-05-29

无论是初次验配和佩戴助听器还是重新更换助听器,听力障碍人士都需要在验配师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助听器。

  验配师的建议和指导对听损人士使用助听器的过程中起到很重要的影响。

  听觉有道为此总结出验配师需为听损人士做到以下方面:

  一、要充分考虑佩戴者的需求佩戴者对新机器的选择,主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即佩戴者需要改善助听器在何种环境或何种情况下的功能效果,验配师需根据具体情况为佩戴者选择增加某种功能,增加功能的同时助听器的级别和清晰度就会有所提升。如:

  1、如果佩戴者感觉大部分情况与他人交流较好,但在噪音下(马路边)交流效果差,验配师可以为佩戴者增加噪音抑制和言语增强功能,以提升信噪比;

  2、如果佩戴者感觉大部分情况与他人交流较好,但在多人交流环境,尤其是后面有人干扰时交流效果差,验配师可为佩戴者增加双麦克风功能,以提升信噪比;

  3、如果佩戴者感觉大部分情况与他人交流较好,但在看电视、打电话交流效果差,验配师可为佩戴者提供具有无线功能的助听器;

  4、如果佩戴者感觉大部分情况与他人交流较好,但聆听音乐效果差,验配师可为佩戴者增加助听器的频宽,或者通过相应控制频率的功能改善高频音乐效果;

  5、如果佩戴者感觉大部分情况与他人交流较好,但感觉自己说话声音“闷、堵”,舒适度不高,验配师可建议佩戴者进行开放式验配。

  二、考虑听力的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有部分佩戴者的听力损失比较稳定,而有部分佩戴者的听力损失在之前的几年间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当听力下降时,原来的助听器有可能出现声音小、听不清或有啸叫的情况。因此根据佩戴者的听力情况,验配师会向佩戴者推荐功率更大的助听器。而功率是否要扩展,除了要依据佩戴者的听力损失情况,还要了解佩戴者的低频听力与高频听力的落差。

  如果佩戴者低频好,高频差且落差较大,现在高频听力下降,低频未发生明显变化。验配师应考虑:

  1、如果加大功率,高频部分得到了更多的补偿,而这部分多出来的增益和声音,佩戴者是否都能够接受,因为一般高频重度听力损失的患者对高频声音都不耐受,高频容易出现重振的情况;

  2、如果加大功率,低频部分能量加大,佩戴者是否会感觉自己说话声音有回声,出现“闷、堵”的情况,使舒适度降低;

  3、如果加大功率,助听器的体积可能会变大,佩戴者对新机器的外形美观度是否能接受?

  验配师在实际验配中应该充分做到考虑佩戴者的需求以及患者的听力变化,根据实际情况为患者选择和验配出最适合的助听器。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