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耳鸣患者要学会心理调节
来源: 日期:2020-05-25
耳鸣是一种症状,是耳部疾病或许多全身性疾病累及听觉系统而产生病理变化的结果。但不管是耳源性的还是非耳源性的耳鸣,均存在心理因素的影响,常常使得患者休息不好,影响睡眠,很多患者可能产生不安等一系列心理障碍,值得大家重视。耳鸣患者比较常见的心理障碍表现为:


1.过分忧虑调查资料表明,在就诊的耳鸣患者中至少有2/3的人为耳鸣而忧愁,过度忧虑的心理状态使其终日愁容满面,对疾病康复有害无益。


2.烦躁及情绪波动由于耳内或颅内持续不断的鸣响,患者常被吵得心烦意乱,非常痛苦。


3.睡眠障碍耳鸣可造成一定程度的睡眠障碍,主要表现为耳鸣干扰患者入睡。一般来说,耳鸣患者入睡后极少被耳鸣声吵醒过,可是一旦醒来,耳鸣立即出现,又影响入睡。


4.个性变化严重的耳鸣可进一步引起心理冲突和心理矛盾,改变患者原有的个性。患者常表现为离群独处,回避社交,沉默寡言,与病前判若两人。部分患者常常以耳鸣为核心症状,形成了强迫观念,存在明知道没有必要但又无法摆脱的无意义的思想和行为,甚至拒绝任何治疗措施。


5.抑郁状态耳鸣导致最严重的心理障碍就是抑郁状态。严重持续性耳鸣常使患者预感到有灾难性的病变到来,因而产生极为恐惧的心理活动和极大的心理压力,处于抑郁状态。


6、要有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一旦有耳鸣,不要过度紧张,应及时接受医生的诊治。在诊治过程中,听从医生指导,积极配合治疗.并且可积极主动地发挥其他优势(如业余爱好和热爱本职工作等)来分散自己对耳鸣的关注,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多培养一些兴趣点。


7、避免在强噪声环境下长时间逗留或过多地接触噪声.避免或谨慎地使用耳毒性药物,少吸烟、少饮酒、生活作息有规律,睡眠不宜过长(中青年7—8小时,老年人6小时睡眠即可)。


8、由于耳鸣起因较慢、病程都非短期内发生,故治疗一般也需要较长时间,如耳鸣掩蔽疗法、松弛疗法等至少要完成为期一个月的疗程,才能评估治疗效果。因此,病人在配合治疗过程中要有恒心,不要轻易放弃。


在耳鸣的治疗中,心理治疗占有很重要的地位,而对有睡眠障碍和抑郁状态的患者,还要适当的药物治疗。此外,穴位注射疗法对患者也有益。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