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戴上助听器后,一侧听得好,另一侧听得不好的现象
来源: 日期:2019-07-26

戴上助听器后,一侧听得好,另一侧听得不好的现象,在日常助听器验配过程中还是见得比较多的,尤其是在初次选配且双耳佩戴助听器时。

产生这种现象可能的主要原因是:本人的听力下降过程是个漫长的渐进过程,而且双耳的听力损失程度都会有些差距,有时在测听时看上去双耳的听力水平是相近的,但由于聆听习惯等原因,会有较好耳与较差耳的分别。在进行助听器验配时,验配师总是应用测得的听力情况进行增益补偿,可是由于双耳对声音的敏感程度是不同的,本人听出来的感受也会随之不同。较差耳因长时间没有接受声音的刺激,当听到助听器传来的较大的声音时,会表现出严重的不适应。


对这种情况,我们在选配助听器时,尽量选择声音柔和、舒适的全数字线路的助听器,具有较好降噪功能和大声音保护功能的助听器产品等。另外要和验配师说明平常习惯哪侧耳朵聆听,对于常用的一侧重点在于声音的可听度和言语清晰度,而对于不常用的一侧,重点在于声音的平衡性和舒适度。


对于长时间听力损失且没有佩戴助听器的人来说,如何适应久违的声音也是很重要的,在佩戴初期,应该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即每次佩戴的时间不宜太长,当感觉到非常不舒适时,就取下来,多次试坚持戴,不是说不舒适就不戴,这样就没有办法适应。

有的人认为只要较好耳能听就可以,较差耳就不需要使用助听器,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在双耳配来说,保持双耳平衡是很重要的,双耳选配的好处,不仅限于得到听觉平衡,更好的定位等看得见的效果,对于保护残余听力、避免听力剥夺等短期内看不见的效果,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按照以上的原则,佩戴助听器会慢慢适应,效果也会越来越好。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