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分析助听器与人工耳蜗哪个好?
来源: 日期:2019-07-15
对于有听力丢失的人来讲,他们或许可以有两种选择,佩‌‌戴助听器或许植入人工耳蜗。
助听器与人工耳蜗有什么不同,分别适合怎样的人群。助听器与人工耳蜗哪个好呢?助听器与人工耳蜗既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相同之处在于,两者都可以称作助听设备,都是经过特殊的电子线路,将外界的声响信号转化为电信号,再转化为人体可接受的声响信号。不同之处在于,助听器是一种扩大器,可以将外界信号充分扩大后,传入听力妨碍者的耳道内,经过中耳,再传入内耳听觉感受器,从而使听力妨碍者可以听到这种“扩大”了的声响。人工耳蜗的作业原理不是扩大声响,而是坐落耳蜗内、功用尚无缺的听神经施加脉冲电刺激,使患者重拾声响。
人工耳蜗是由体外言语处理器将声响转换为必定编码方式的电信号,经过植入体内的电极体系直接振奋听神经来康复、进步及重建聋人的听觉功用的设备。能将声响信号转化为听神经能识别的电信号,是用于医治备至重度耳聋的惯例办法。
助听器是一个小型扩音器,把原本听不到的声响加以扩大,再利用听障者的剩余听力,使声响能送到大脑听觉中枢,而感觉到声响。助听器是声响扩大器。
助听器适合于轻度至重度听力丢失的患者。但由于助听器的品种、质量的不同,对声响信号的扩大作用也不同,即对声响信号的“保真性”不同。听力妨碍者听起来的感受会有不同。人工耳蜗适合于极重度的听力妨碍者,即应用助听器不能起到任何协助的人。且助听器的类型有很多,耳背机、耳内机、耳道机、隐形助听器,多品种型可选。
人工耳蜗是一种电子设备,由体外言语处理器将声响转换为必定编码方式的电信号,经过植入体内的电极体系直接振奋听神经来康复、进步及重建聋人的听觉功用。近二十多年来,随着高科技的发展,人工耳蜗进展很快,已经从实验研讨进入临床应用。现在全世界已把人工耳蜗作为医治重度聋至全聋的惯例办法。人工耳蜗是目前运用最成功的生物医学工程设备。人工耳蜗植入需求很严格的术前评价,有肯定禁忌症和相对禁忌症,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人工耳蜗植入的。且需求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
无论是配戴助听器还是植入人工耳蜗,都要经过必定时刻的适应期。尤其是人工耳蜗,与健全人体耳蜗结构的精密度相差很大,所以感受到的声响与天然的声响会有一些差异。要经过很长时刻,语后聋者要经过几个月的康复训练,而语前聋者(小儿)则要经过2-3年的语言康复,才干达到较为理想的作用。 目前一个人工耳蜗的设备加手术费约需20万元左右,一个助听器价格则为上千到上万元不等。
助听器是一个扩大器,不过由于听力丢失不是线性的,所以目前更多用的是数字式助听器,不是简略扩大,而是有的频率丢失严峻就扩大多一些,有的频率丢失小就小一点。这样助听器就可以有效补偿听力。还是对声响进行扩大处理,经过鼓膜、听骨链、耳蜗、听神经抵达大脑,算是耳朵的“增强设备”外挂。
人工耳蜗是三类医疗器械,分为外部处理器和植入体两部分,植入体需求手术植入。大约的作业原理是一种电子设备,由体外言语处理器将声响转换为必定编码方式的电信号,经过植入体内的电极体系直接振奋听神经来康复、进步及重建聋人的听觉功用。人工耳蜗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彻底替代一个器官的”人工器官“。
在这里介绍两个模式:
1、一只耳朵耳蜗、一只耳朵助听器:这是现在最常见的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用户的选择。双模肯定作用要好。至于为什么双模好。
2、同一只耳朵既有助听器又有耳蜗,另一只耳朵用助听器:这个叫“声电联合”。在人工耳蜗手术中,采用微创方法,保存剩余听力,这样同一只耳朵高频用耳蜗、低频用助听器,根据几位国内领军级专家的讲座内容,作用很好。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